2021年11月7日 星期日

20211108 小星星歌曲介紹

小星星歌曲介紹  音檔連結

 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,

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.

Up above the world so high,

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.

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,

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.

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
掛在天上放光明 好像許多小眼睛
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

A: 你們在唱什麼歌啊? Which song are you singing?

B:小星星啊,這首歌大家都知道啊,這麼有名 We are singing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. It’s a popular song.

C: But do you know the story of this song?

A: No.

B: Can you tell us?

C: No problem.

      這是一首相當著名的英國兒歌,旋律出自法國民謠{媽媽請聽我說},現在我們先來聽一聽法文版本吧!

   

      雖然說是出自法國民謠,但其實這首歌曲在歐洲流傳已久,有不同的語言版本,後來英國女詩人Jane Taylor將這首歌曲的旋律與她的詩The star 結合,並且創造出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的詩句。

 

      後來鼎鼎大名的作曲家莫札特更是將這首民謠創作出變奏曲,將這首旋律簡單的民謠做了十二段可愛的變奏曲,這首歌曲變得超級不一樣的喔,我們一起來聽一段吧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XonFipNt3M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RfDP8rkBks

 

      其實有兩首兒歌也是這首旋律喔,你知道是哪些嗎?Baa, Baa Black Sheep另外,還有這首 (ABC)the alphabet song,真的很令人意想不到啊!

    這首民謠也被改編應用到電影或者流行歌曲裡,像是迪士尼的Alice in wonderland 的改編

甚至有搖滾或電音的版本,變化超多喔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xiYrSk0Wag&t=21s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biRQY2MyIo

 

沒想到一首簡單的歌曲,也可以有這麼多變化,大家今天是不是學到了呢!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節目,我們下次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